车大灯一边亮一边不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灯一边亮一边不亮的原因是灯泡烧坏导致。

原因分类:

通常情况,单独一支大灯不亮,大多是因为灯泡烧坏所致。两支同时不亮,原因可能是保险丝烧坏,也可能是灯泡同时烧坏。当然,也不能排除灯线老化断裂或者端子松脱的可能,但这两种现象出现的概率极小。

检查方法:

车辆的电路保险盒固定放置在发动机舱机盖下,接近翼子板。至于在哪一边,不同车型有不同的设计位置。找到它,打开护盖,会看到各种电子电器的不同安培的保险丝和控制器,护盖背面有相应的图谱,可以按图索骥找到左右大灯保险丝的位置,用附带的夹取器拔出,观察两极的接触点是否熔断。如果有缺口,说明保险丝损坏,保险丝在网上和电子城都有售,一块钱至少可以买两个,你愿意买一个也可以。如果节点正常,就把保险丝按原路插回,去检查左右两边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