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有个斜线是什么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p灯亮有一斜杠是指手刹出现故障,此时应该及时去4s店或修理厂维修,仪表盘p灯亮表明电子驻车制动器处于打开状态。

驻车系统分为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机械控制电子化的运用也越来越广泛,手刹也从传统拉杆手刹进化成电子手刹按钮。电子手刹作用是没有改变,只是控制方式从之前的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自动驻车是一种自动刹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和D到P来回切换。

手刹的作用是:停车的时候上拉手刹,能够保持机动车静止不动,防止车辆滑坡;机动车行驶时,转弯时把手刹往上拉,可以起到漂移的效果;紧急情况下手刹可以当成刹车使用。

使用手刹的注意事项:避免拉的太紧使系统损坏;长期坡道避免手刹停车;高速行驶不能拉手刹;启动汽车要松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