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进水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刹车片。刹车片上的报警铁销会和刹车盘摩擦,发出金属摩擦的尖叫声,需要更换刹车片。

2、修理刹车卡钳。如果刹车片异响的声音比较沉闷,需要去4s店检查刹车卡钳,如果有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问题,需要及时进行修理。

3、更换总泵或管路。如果刹车片进水异响是持续的,需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可能是刹车总泵故障和刹车管路堵塞导致的,需要更换刹车总泵或管路。

4、更换刹车碟。刹车片进水后导致刹车片损坏严重,就需要更换新的刹车碟。

5、等待水干。如果水只是溅到刹车片上,有异响是正常的,等待水干即可。

6、清洗发动机。如果水顺着排气管进入发动机,会使发动机内的燃油和混合气体不能正常燃烧,会发出异响,这时要清洗发动机。

7、清理刹车片。如果刹车片进水并夹杂纸片、泥沙等异物,导致刹车时出现异响,需要对这刹车片进行清理。

8、涂润滑油。刹车片因为进水和沾染灰尘导致生锈,就会产生异响,需要用细砂打磨,再涂上润滑油。

刹车片是刹车系统中关键的安全零件,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刹车时,摩擦块会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摩擦,车辆就可以减速刹车。

更换刹车片的时候,需要用砂纸或锉刀对新刹车片进行倒角,如果不打磨,新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就会出现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