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连续开多久需要休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连续开4个小时需要休息一次。

根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第四十五条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在安排运输任务时应当严格要求客运驾驶人在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特殊情况下可延长2小时,但每月延长的总时间不超过36小时),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以下是预防疲劳驾驶的方法:

1、改变驾车环境:可以大大改善驾驶时疲劳的感觉,比如将窗户打开,强烈的风可以暂时提高驾驶员的兴奋程度;或者收听轻音乐;或者将音响适当调大,可促使精神兴奋。

2、在车内常备一些令人兴奋的食品:很多驾驶员会在疲劳时抹一些风油精,也可以吃薄荷味道的口香糖。

3、如果感到疲劳,最好让车上的其他乘员离开或者马上停车小憩:在下午2时,很多驾驶员有午休的习惯,休息十分钟可以得到极大的缓解。

4、饭后要休息:因为大量血液会流向胃里,大脑会缺氧,身体就会感觉到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