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gt是哪个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GT英文翻译为Grand Tourer,Grand的意思是豪华,而Tourer的意思是旅行者、巡游者的意思。GrandTourer加在一起,其实是解作的最华旅行车。现在GT已被泛指为高性能跑车,再没分豪华与不豪华。

而为了呼应Grand Touring的口号,除了长途的耐用能力外所谓的GT车款还必须有的特色是:

1、首先,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性能必须非常优异。

2、为了表现追求自由、不受克缚的精神,车型必须是双门的配置。

3、 为了旅行的需要,必需保留车厢的实用机能性,座位必需是四座或2 2的规划。

4、为了让驾驶人以一种享受的心情驾驶车辆,车室内装必需豪华而舒适。

当然,时至今日从长途耐用度的角度来看,当初GT的起源目的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不过,所谓的GT称谓:在发展了三十多年以后,已经成为这种拥有独特外形高性能跑车的尊称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