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新车多久算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绝对的标准,行业内普遍说法是自主品牌和国内生产的合资新车出厂后超过三个月或者半年以上可以称为库存车,进口车由于在运输、报关、入关等环节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时间会放宽,一般在超过半年或一年可叫库存车。

以下是相关介绍:

库存车的缺点:大部分的库存车都摆放在露天的停车场,日晒雨淋,也没有基本的养护,所以会导致新车各种油液、电子元件、电瓶、橡胶密封件和轮胎等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现象。

购买库存车的注意事项:

(1)库存时间:一般在副驾驶侧或发动机舱内的汽车铭牌上可以看到车辆的生产日期,距离生产日期的时间就是库存时间。

(2)根据库存时间的长短来对车辆的状况进行了解,如果雨刷、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部位没有明显的老化,至少库存的环境不会很差。

(3)如果库存车比较脏,那么应在车辆彻底清洗干净后,仔细检查漆面,看是否存在划痕和凹坑。

(4)如果这几方面都没问题,说明库存车还是有一定的养护,基本和新车没有太大差异,最后最好可以进行试车确认其车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