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比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目前公开的股权信息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上汽50.1%的股份,通用44%的股份,五菱5.9%的股份。其中通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10%股权是因为五菱想转做乘用车,将自己名下10%的股权有偿转让给通用汽车。

公司简介: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英文缩写SGMW),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

股权比例:

按照股权比例而言,虽然通用占据了44%的股份,但是中方的股份占据了主导权,光上汽就占了50.1%的股份,可以说是绝对控股。而且在管理层方面,管理构架不变,保持原来上汽通用五菱的运营模式,仍然是中方主导的合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