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灯咋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回正后,转向灯的开关会自动关闭回弹。车辆在转弯,转向灯会一直闪烁,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在车主完成转弯后,车辆转向灯的开关位于方向盘左侧的灯具开关内部,车主向左侧拨动控制开关,车辆的左转向灯亮起,向右拨动控制开关,车辆的向右转向灯亮起。

如果车辆的转向灯一直闪烁,可以将这个控制开关拨动到中间位置,即可关闭车辆的转向灯。

车主在驾车行驶时,需要着重检查车辆的各灯具情况,看各灯具能否正常使用。如果灯具存在故障,属于违反交通规则,需要立即检修,否则在路上被交警发现,会根据交通法相关内容,对应车辆的故障对车主进行处罚。

转向灯开关通常是安装于方向盘左边,其操作方法是往上打表示向右转,往下打表示往左转,现在不少汽车双闪灯开关上都增加了一触三闪的快拨功能,这样车主在变线超车时,就可以免去熄灭转向灯操作的麻烦。

转向灯是表示汽车动态信息的最主要装置,安装在车身前后,在汽车转弯时开启,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为了大家的安全,请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使人们提前知道汽车的动向,做出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