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增驾需要考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增驾需要考三个科目,其中包括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各个项目考试内容如下:

科目一:

考核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类似于汽车科目一的考核内容,但题量会比汽车少。

科目二:

考试项目为桩考、通过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起步。

科目三:

考试内容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没有统一标准。比较全面的项目有换挡、过路口、过人行横道、左转、掉头、右转、变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c1是要回到驾驶证核发地申请的,否则就得把摩托车驾驶证转入当地,不然是不能进行增驾的。

摩托车增驾的流程:

1、报名:选择合适的驾校报名,报名时了解清楚驾校的资质等条件。

2、体检: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取得《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3、审核:体检通过后,医院会上传体检信息到交管系统、驾校也会上传学员信息至车管所审核。

4、学习、考试: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进行学习、考试,考试通过后即可取得对应车型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