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车身不正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车身不正会扣分,靠边停车车身不正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大于30cm扣10分。

以下是靠边停车的方法:

适量踩下制动踏板,向右转动方向盘第一把轮向右靠边在车速降低至低于一档的时速时踩下离合器踏板,当右前轮靠近路沿时再向左转方向第二把轮,调正车辆并调整车身与路沿的距离。

向左回转方向第三把轮,在车辆近停时稍许抬起制动踏板减缓刹车惯性,平稳停车,拉紧手刹车挂空档,抬离合器抬刹车踏板,关闭转向灯。

停车后,在车内开门前要侧头观察侧后方和左侧交通情况,拉紧驻车制动器,拉紧驻车制动器前不得放松汽车制动踏板。

也可将车头三等分,保持车头右侧三分一处与边线重合时,车身距离边线刚好30cm的距离。在操作过程中,要一直从后视镜观察,当参照点与边线重合时,立即踩离合踩刹车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