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06发动机是哪里生产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g06发动机是东风风神生产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该发动机的特点是降低油耗,作用是将汽油的热能通过在密封气缸内燃烧后膨胀气体,推动活塞做功,转变为机械能。

东风风神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自主中高端品牌,创立于2009年。在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中居于核心地位;东风风神产品开发标准全面对标主流合资品牌,汇集东风集团最优产品研发资源,在产品布局实现了SUV 轿车 新能源三线并进;2019年,东风风神与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开展战略合作。2020年,东风风神正式发布AEOLUS赛道标识,品牌迈向年轻化。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是:四冲程汽油机是将空气与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气,在吸气冲程被吸入气缸,混合气经压缩点火燃烧而产生热能,高温高压的气体作用于活塞顶部,推动活塞作往复直线运动,通过连杆、曲轴飞轮机构对外输出机械能。发动机是由曲柄连杆机构和配气机构两大机构,以及冷却、润滑、点火、燃料供给、启动系统等五大系统组成。其主要部件有气缸体、气缸盖、活塞、活塞销、连杆、曲轴、飞轮。

5g06发动机日常可使用以下方法进行保养:

使用适当质量等级的润滑油。对汽油发动机应根据进排气系统的附加装置和使用条件选用SD--SF级汽油机油;柴油发动机则要根据机械负荷选用CB--CD级柴油机油,选用标准以不低于生产厂家规定要求为准。

定期更换机油及滤芯。任何质量等级的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到一定里程之后,性能恶化,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问题。为了避免故障的发生,应结合使用条件定期换油,并使油量适中。

机油从滤清器的细孔通过时把油中的固体颗粒和粘稠物积存在滤清器中。如滤清器堵塞,机油不能通过滤芯时,会胀破滤芯或打开安全阀,从旁通阀通过,仍把脏物带回润滑部位,促使发动机磨损,内部的污染加剧。

定期清洗曲轴箱。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燃烧室内的高压未燃烧气体、酸、水分、硫和氮的氧化物经过活塞环与缸壁之间的间隙进入曲轴箱中,与零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混在一起,形成油泥。量少时在油中悬浮,量大时从油中析出,堵塞滤清器和油孔,造成发动机润滑困难,引起磨损。

定期使用水箱清洗剂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锈迹和水垢,不但能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而且延长水箱和发动机的整体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