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一般多少公里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一般5-6万公里需要进行更换,不过根据不同驾驶习惯会有所差异。刹车片一般都会有报警片,当刹车片磨损到极限的时候报警片就会有刹车盘发生摩擦,生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此时一定要及时更换刹车片,以免刮伤刹车盘、制动失效。

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

方法一是看厚度:通常情况下一副全新的刹车片厚度在1.5cm左右,当肉眼观察到刹车片厚度小于0.5cm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更换。每个刹车片的两侧还都有一个突起的标志,这个标志的厚度在两三毫米左右,这也是刹车盘最薄更换的极限,如果刹车片厚度已经与此标志平行,则必须要进行更换。方法二是听声音: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有异响声,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

刹车片不定时更换的危害:

长期不更换,会使制动力下降,导致刹车管路中产生气阻,从而影响刹车的性能。另外还可能腐蚀刹车管路,导致防抱死刹车(abs)液压总成的内部阀门损坏,严重影响刹车制动的传递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