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多少公里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最新的报废法规政策: 出租车报废时间是分情况的,小型的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为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为12年,时间到了就要面临着报废,而且,如果时间未到,但已经行驶了60万公里,也是要被强制报废的。

出租车快要到报废的时间,都会选择改变一些性质,比如说将运营车辆改为私家车,然后还能继续开,其实这是不允许的,新规定直接给出了相关政策,如果是将快报废时期的出租车转变性质,也是会按照出租车的报废时间来计算的。

出租车属于运营性质的车辆,常年为无数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不可否认的是,出租车常年奔波在各大城市,所以,不论是年限还是公里数,也很容易到报废年限,时间越久,存在的安全隐患就越多,所以,时间到了或者公里数到了就要强制报废。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五条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分别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

(二)租赁载客汽车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0年,中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2年,大型教练载客汽车使用15年;

(四)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大、中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年限为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