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实习期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实习期不可以独自上高速,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知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以下是其相关介绍:

实习期介绍: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部分地区各异,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如果未按照规定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将被处以小额罚款。

b2驾驶证的介绍:

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B2驾照其他准驾车型为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