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需要装胎压监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装胎压监测,轮胎是汽车唯一接触地面的部件,行驶作用力和制动力都来源轮胎,所有轮胎的安全性非常重要,而胎压监测能够起到保障轮胎最佳状态的作用。

以下是胎压检测器的扩展资料:

1、胎压监测系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轮胎的转速差来判断轮胎是否异常;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在轮胎里面加装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在汽车静止或者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和温度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高压、低压、高温进行及时报警,避免因轮胎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以确保行车安全。

2、间接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又称为WSBTPMS,WSBTPMS需要通过汽车胎压监测的ABS防抱死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来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测胎压的目的。

3、直接式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又称为PSBTPMS,PSBTPMS是利用安装在轮胎上的压力传感器来测量轮胎的气压和温度,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的系统,对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