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方向盘一个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方向盘一个叹号是电动转向系统警告灯,是表示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故障。如果该指示灯在车辆的点火开关打开后或者在行驶过程中常亮起,表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故障,请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检测维修。

如果是黄色指示灯亮起,表明转向系统部分已经失灵,也就是转向力度变大,转向困难;如果是红色指示灯亮起,表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转向助力作用已失效,车主应该尽快减速慢行,并把车停好修理或者等待救援。正常情况下,车辆的点火开关从OFF转到ACC时,电动助力系统故障灯会短暂亮起,完成自检并没有发现问题后就会熄灭。

电动转向系统故障灯亮起情况分为:故障灯常亮,表示电动助力系统完全故障,需要检查更换故障部件;亮起五到十分钟以后熄灭,表示电动转向助力电机过热,进入保护模式,减少或者暂停电机助力,等电机温度降下来以后就会恢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