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起雾时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起雾时要开外循环。汽车内外循环通风的按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有两个按键的,一个是内循环,一个是外循环,还有一种是一个按钮的,按亮为内循环,再次按下去指示灯熄灭则为内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以下是关于车的内外循环的相关介绍:

外循环工作原理是用风机把外面的空气弄到车内,把车内的空气通过风扇吹到车外,达到不开窗就能换气的作用。

内循环的原理是让车内的空气流通,尤其是冬天开暖气和夏天开冷气的时候促进车内空气流通。夏天冷气是用压缩机工作,所以需要开启A\\C空调键,然后开启空调,故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油耗比较大。

在开启空调的时候,车内温度高于车外温度,这时前挡风玻璃就会起雾,这个时候要开启外循环才能达到除雾效果。冬天汽车的暖风是通过发动机在运转时候产生的热量来工作,发动机的散热是靠水箱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