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汽车油耗公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计算汽车耗油公式:油耗=耗油量/里程*100。同一辆车,行驶同样的距离,油耗表现不同,主要是由于加速、减速、发动机怠速、驾驶条件不同、驾驶习惯不同等原因,所以,定速油耗和实际驾驶油耗有很大的差别。

通过驾驶节省燃油的方法:

1、避免突然刹车和紧急加油门,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与行驶保持安全距离。汽车最省油的速度是80-90公里\u002F小时。

2、油箱半满时最好提前加油。

3、不要在车上堆放杂物,以减轻汽车的重量。

4、使用空时,温度可以调到合适的水平,因为汽车空调节系统最大占用发动机20%的效率,非常耗油。

5、避免怠速听音乐。

汽车耗油越来越高的原因:

1、发动机积碳严重,积碳通常在燃油喷嘴、火花塞、节气门和燃烧室中形成。积碳到一定程度,会出现点火困难,空挡滑行或换挡熄火困难,加速无力,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等现象。

2、使用劣质燃料,劣质燃油杂质多,不能充分燃烧,所以大部分汽油被排出车外。同时,氧传感器表面形成一层白色或红棕色的物质,导致对废气中氧含量的测量出现误判,回传错误数据,最终无法很好地控制喷油比例。

3、车辆超载,车辆上杂物很多,有些车主喜欢在车辆上放一些不必要的杂物,会增加车辆重量。还有一些车主喜欢加满油,也会增加车辆重量。车辆载荷越大,轮胎对地面的压力越大,轮胎摩擦力也越大。

4、在车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特别是在怠速时,由于发动机转速低,发电机产生的功率不足。当车辆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如空调制冷却和大功率影响)时,会加重发动机和电池的负担,车辆高负荷运行时油耗会增加。

5、有高速开窗的习惯,高速行驶吹着空气,打开车窗玻璃,这种情况会增加风阻,车辆的行驶会更加困难。油耗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