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吨小标蓝牌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直接去交管所直接做报废处理和证件转移。2021年1月1日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将正式实施,替代现行的GB21861-2014,GB18565。

这一新国标的实施,最重要的就是:

1、注册登记安全检验时,机动车的整备质量应与机动车产品公告、机动车出厂合格证相符,且误差满足:轻微型货车不超过加减百分之三或加减100千克。2、在用机动车安全检验时,2015年3月1日起注册登记的货车空车质量与机动车注册登记时记载的整备质量技术参数相比,误差应满足:轻微型货车不超过加减百分之十或加减200千克。且轻型货车的空车质量应小于4500千克。

具体的实施时间为,新车注册登记空车质量的检验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在用机动车空车质量的检验要求,自标准实施之日的第9个月开始实施,也就是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