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除雾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雾开关在中控台面,是一个标志为前挡风玻璃加上三条向上飘动线条的扇形气流图标。汽车一般有两种除雾开关,即前挡风玻璃除雾和后挡风玻璃除雾。在大多数车型中,后视镜的除雾开关与后挡风玻璃的除雾开关共用同一开关。

以下是关于汽车除雾的处理方法:

1、利用空调除雾。找到前窗除雾开关,然后把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u002FC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

2、如果是汽车刚启动,暂时先不要启动空调,待到发动机预热了几分钟,水温上来后,然后开始制暖,将风量调至最大,然后也是开启前窗除雾模式。

3、开窗对流,开窗后增加空气对流,降低车内外温差,减弱雾气形成条件。

4、使用除雾剂,使用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它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