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锐澳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喝酒不可以开车。因为喝的酒在血液里还没有被充分吸收,开车会被查出酒驾。

酒后代谢时间: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是有限度,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酒精。如果只饮一杯啤酒或饮一杯红酒,至少要经过6-0个小时的代谢,才能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两最好在20-24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更长时间才可以开车。

酒后科学开车时间:

一般来说,酒精在体内的降解半衰期大于6小时。根据个体差异,代谢时间长的可能要超过10个小时甚至24个小时。所以按照普遍计算,酒精在人体中的一般消散时间为10-24小时。有时晚上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没什么事,但一出门就被查,生理上是没什么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体内没排干净,所以喝酒后10-24小时后再开车比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