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排水管堵塞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排水管堵塞时平时的积水会回流至车内,导致车内地板积水,降低车辆使用寿命。空调排水管堵塞对车辆的影响不好。

以下是汽车空调排水口堵住的解决办法:

1、关掉电源,用十字改锥打开前面板及隔板,露出冷凝器及排水槽。

2、用矿泉水瓶装满水后,顺着着水槽冲洗排水管,反复冲洗几次,看是否可以疏通,如果不行,可用细铁丝慢慢地疏通,掏出堵塞物,再用水冲洗,直至排水通畅。

3、按照拆除顺序,装好隔板及面板。

以下是扩展资料:

1、空调排水孔位于底盘下,不同车型有差异。汽车空调在制冷过程中产生冷凝水,冷凝水的水管正是在底盘下方,雨季经过泥沙、积水后会导致排水孔堵塞,积水会回流至车内,导致地板积水。

2、车窗玻璃与密封条之间的贴合并不紧密,雨水会沿着车窗玻璃进入到车门内部。这时车门排水孔会将水排出去。车门排水孔在车门的最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