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能装下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后备箱能放空调。不同车型后备厢的大小不同,一般中型车的后备箱可以装下空调。且空调在运输时不允许平放,因为空调里面的压缩机很重,如果运输时平放,底部压缩机固定铁板会因震动变形,在运输的同时,也会殃及连接压缩机的管路,导致空调损坏。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也就是说小轿车除行李箱之外不能载货。所以,私家车可以载货,只要不把货物放在座位上,而是放在后备箱里,不管拉多少货物都可以。

轿车是指用于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且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包括驾驶者在内,座位数最多不超过九个。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

轿车还特指区别于货车、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车,俗称为小轿车,在香港,轿车又称私家车。

按照中国大陆标准划分为:微型轿车,排量为1l以下、普通级轿车,排量为1.0到1.6l、中级轿车,排量为1.6到2.5l、中高级轿车,排量为2.5到4.0l和高级轿车,排量为4l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