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放警告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放警告灯亮了的原因:油品质量造成的三元催化系统中的氧传感器损坏或三元催化器失效所导致。需要更换三元催化器。

如果故障灯亮起后,车辆熄火不能启动,这种通常是由于燃油泵或点火装置故障,直接打电话叫拖车。如果继续驾驶会导致车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建议停止驾驶,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进一步损坏发动机,还能保障到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对车辆进行启动和熄火连续三次,或可以拔掉发动机蓄电池的负极后,等待30秒再接上去。按上述方法做完后看仪表盘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此方法只针对发动机出现假故障。

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尾气排放不合格。积碳过多的原因可能是经常使用的油品质量不是很好、没有按时去做保养,或者与平时的驾驶习惯也有关系。这种情况下需要做的是清洗积碳,清除完成之后尾气排放合格了,故障灯也就不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