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鼓包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鼓包还能开几公里吧:

1、轮胎鼓包现象的发生绝大部分是由于使用中出现意外的百强烈冲击,从而导致轮胎在冲击物和轮辋凸缘之间产生严重的挤压变形,造度成胎壁帘子布断纱,这时轮胎内部的空气就会从断纱处顶起,形成“鼓包”;

2、轮胎侧面出现“鼓包”,不但影响行车,而且有爆胎危险,是车辆行驶的重大事故隐患;

3、因此,内如果出现了“鼓容包”情况,坚决不能再使用“鼓包”的轮胎。一定要马上到正规的轮胎店里进行专业检测和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再跑了,轮胎所谓的鼓包本质和吹气球相同,轮胎是橡胶材质、橡胶是有弹性的,但这一弹性也有极限,轮胎橡胶的结构强度高但是韧性差;而气球可以吹到很大才会破,因为气球是胶乳材质(天然橡胶的一种),这种材质的韧性更强可以更大程度的变形,但随着内部气压的增长最终还是会爆炸。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抄继续使用,轿车轮胎鼓包继续容易出现爆胎,危害行车安全。赶紧更换新轮胎吧,尤其百是夏日高温的情况下,更加度危险。轮胎起包现象除了安装和轮胎制造原因外,绝大部分由于使用中出现意问外冲击障碍物(例如:坑洞答),造成胎壁帘布层局部断线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