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开车视线不好该怎么注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保障安全,晚上开车视线不好应适当加大跟车距离、尽量避免超车。

适当加大跟车距离:

夜间行车的安全,最主要还是车速问题。由于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车灯的照射距离大约是20-40米。如果车辆以80千米\u002F小时的车速行驶,当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时,一般人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平均反应时间为1秒,加上车辆从80千米\u002F小时的车速减速到0米\u002F秒时所用刹车距离,这样必要的反应距离就在80米左右,远远超出汽车灯光的可视范围。因此,驾驶员要严格控制车速,适当加大跟车距离,随时准备停车,以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尽量避免超车:

夜间一般不要超车,超车时一定确认安全后超车。遇有超车的车辆,应及时避让。现在公路一般都设置多条车道。应注意变更车道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