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辐射到底大不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的辐射不大,虽然电动汽车在工作的时候由电池进行供电,会有电磁的产生,但根据国家对于电动汽车电磁辐射来说都在规定范围之内。

新能源车所产生的辐射,主要产生的是电磁辐射,然而不仅仅是新能源车,即使是传统燃油车也一样有电磁辐射,因为他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只要是电气设备就会有电磁辐射,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汽车主要靠电能驱动,但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汽车都是要执行国标生产,并且要通过国家机构的严格检测,其中也包括了电磁辐射的检测,符合要求才能销售和使用。

对于长期驾驶新能源汽车来说,虽然有辐射但影响不大,人体对一定范围内的电磁波辐射是可以吸收化解,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电磁波辐射都对人体有害。

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