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动力故障灯亮起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动力系统故障灯点亮的原因自然是出在动力系统上,比如电池包里面的单体电池故障,电机控制器故障,电机故障等,进一步确定故障点,需要使用与这款电动汽车配套的诊断仪进行诊断,找到报这个故障的模块,读取数据流确定故障原因即可处理。

解决办法:

EDC故障灯亮起时,建议车主不要随意地对构件进行拆卸检查,因为操作的不专业,就很容易导致高压油管喷出,后续的问题会严重的多;因此建议车主当车辆出现这样的问题时,及时前往专业的汽车修理厂,让专业的人士使用专用电脑进入检查分析。

EDC故障灯:

EDC故障灯全称为Electric-Diesel-Control,意思是柴油喷射电子控制;一旦该灯亮起的时候,建议车主及时将车辆开往最近的汽车修理厂,对车辆进行彻底的检查与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