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停路段停车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上设置或实施禁停交通标志或标线的,如果没有按照标志标线所标示的内容停放车辆,被警察或者摄像头发现的话,既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也会被记3分。

在路侧停车,即使没有设置或施划禁停交通标志或标线,也一定要把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否则也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这一点往往容易被大家忽视,总觉得只要没有禁止停车的标志或标线的地方就可以随便停。

禁止停车标志的地方:

它是蓝底红叉叉的这么一个标志,或者说是马路牙子旁边有一条黄色的实线油漆在那边的,那就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停放或临时停车。

这种标志一般是出现在交通要道或者是道路很狭窄、车流量又特别大的地方,往往是市中心、景区这种地方。

禁止长时间停车标志的地方:

它是一个圆形的牌子,蓝色的底,上面有一个红色的斜线,或者说马路牙子上面它涂的是白色和黄色相间的虚线。这个禁止长时间停车的重点在于长时间,交规上好像也没有明确的规定,有人说一两分钟,有人说三五分钟,还有人说只要停车不熄火,人不离车就不算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