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车速度慢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三轮车速度慢有以下8点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电机太紧会导致发热严重。

解决方法:到店由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2、电瓶电压不足或者出线处接确不良尤其是负极桩头最容易氧化。

解决方法:到店由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3、调速开关有问题。

解决方法:到店由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4、电动车刹车把松动,造成把下的开关时断时合。

解决方法:到店由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5、电动车轮胎胎压不足,导致电动车跑不快。如果电动车存在车胎胎压不足的情况,那么在行驶过程中,就会出现阻力增大的情况。而这会导致电动车行驶困难,出现跑不快的情况。

解决方法:及时给电动车打气,这样就可以解决电动车跑不快的问题。

6、控制器参数不准确问题,导致电动车跑不快。控制器作为电动车的大脑,如果其出现参数不准确,就会引起电流不稳定,出现时快时慢的问题,导致电动车跑不快。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控制器才可以解决电动车跑不快的问题。

7、刹车断电开关出现故障,导致电动车跑不快。如果电动车刹车断电开关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电动车在行驶中,阻力增大。

解决方法:一般可以去维修。当然,如果修车师傅建议换新,那么就需要去更换新的。

8、充电器元器件脱落,导致电动车跑不快。如果电动车出现元器件脱落的问题,那么充电器的参数也会不准确,会导致充电电流、电压不稳定,而使电动车运行不正常,出现跑不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