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厂三元催化器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使用时间为8-10万公里。具体使用年限取决于汽车的用途,与汽车使用的燃料质量和行驶环境有一定的关系。

三元催化是净化汽车尾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载体成分为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专用排气管内,主要氧化还原汽车尾气中排出的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等有害气体。

三元催化没有特定的使用寿命。在汽车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排除外界不良现象的干扰,三元催化基本可以用10万公里左右。

如果汽车的三效催化剂受损,会加重尾气的污染。没有三元催化器对废气排放的有害气体进行催化还原,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起。发动机工作时,电控系统检测不到氧传感器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故障灯会亮起。

三元催化损坏后,发动机无法精确控制喷油,会导致汽车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