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车牌给的螺母是干嘛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给的螺母是用来固定车牌的,每个车牌螺母的顶部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标志,上面的标志表示汽车上牌的所在地。

车牌螺母上的标志并不只是为了好看这么简单,它要和车辆上牌的所属市辖区的标志相匹配,例如,车牌号码的开头是粤B,那么车牌螺母上的标志也应当是粤B。如果两个标志不一样,被交通管理部门检测到,会按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章行为进行罚款和扣分。

螺母标志的作用:螺母上的标志对于汽车而言是非常渺小的,不凑近去看基本上都看不到,但因为这小小的标志却让不少人吃了亏。螺母带标志,一方面是为了避免某些车主擅自拆换机动车号牌,另一方面表示车辆上牌的所属市辖区,并且交通管理部门还可以根据螺母查出汽车是否是套牌车。正因如此,交通管理部门才会对这小小的螺母要求如此严苛。

螺母要上几个?

按相关管理条例规定,如今的车牌必须前后均安装4个螺母,总共8个孔位,如果缺少或者没有按要求安装,一旦被查到会按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进行处罚,交通管理部门将给予罚款200元,严重者扣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