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保养是否全国通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保养是全国通用的。汽车保养手册、车主身份证、行车证,是4s保养需要带的证件,首保需要携带的资料包括:驾驶证、行驶证、首保凭证以及购车凭证等证件。车保养是指定期对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

新车首保通常是4s店免费提供的,甚至有一些品牌还提供了前两次的免费保养服务。首次保养,通常只是更换机油机滤和检查车况,并不会对车辆进行大量的检测更换项目。

汽车保养需要带上车辆保养手册,正常情况下进行车辆保养无需更多的资料。如果在经销商处进行保养,每完成一次定期保养,经销商售后服务顾问将在保养手册相应位置对此次保养情况做详细记录,这可证明车辆按规定完成了保养。按规定保养车辆可避免车辆失去保修资格,保养手册相当重要,应妥善保管。

汽车首保一般包含以下项目:

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

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

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

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

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

检查发电机、空调、水泵及助力泵皮带的松紧与老化情况。

检查汽车前后车灯是否齐全(包括:大灯、视宽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及雾灯)。

检查汽车轮胎气压及磨损情况,按规定力矩紧固轮胎螺丝、轮胎气压补充到该车型规定值之内,根据磨损情况进行轮胎换位。

检查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