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电压多少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分为低速和高速两种,低速新能源汽车汽车电池组电压有48V\u002F60V\u002F72V的,高速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组电压的话一般都是380V-560V的。

新能源电池组维护方法:

定期检查电池,不要让电量长期处于损耗状态。平时用的时候,不能等电池用完了再充电。当车辆长时间不使用时,也应该在放置前给电池充满电。

充电或维护时,需要严格参照电池的使用说明。不能用不匹配的充电电缆给电池充电,也不能私自改装充电设备。

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防患于未然。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电池的一种保养和延寿。

再者,还要注意充电环境的干燥和通风,不要暴露在大雨中,让电池在良好的环境下运行或充电,合理把握充电时间。

使用时最好不要大电流放电,如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