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黄灯了还能正常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有自己的更换周期,因为火花塞的电极材料不同,使用周期也不同,更换车辆火花塞的里程数将在车辆操作手册中注明。

1、汽车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取决于火花塞的材质。对于普通镍合金火花塞,最好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这种火花塞主要用于中低配置车辆(国产车);铱火花塞每60000公里更换一次。这种火花塞稳定性强,多用于高端车辆;

2、铂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比铱火花塞长,一般在80000公里左右,但铂金和铱火花塞的性能相近;铂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比上述所有材料的更换周期长,可达100000公里以上;

3、当然,仅从材料方面判断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只能作为参考。具体的更换周期仍取决于具体情况,因为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不仅与材料有关,还与行驶路况、驾驶习惯、车辆负荷、汽油质量等有关。一般情况下,当车辆怠速抖动、冷启动困难、发动机功率不足等时,火花塞可能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