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uto和dual能同时使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uto和dual不能同时使用:

1、ATUO是自动空调的意思,按下之后,空调会根据天气、路况等自动调节温度、风量。DUAL是双区的意思,指驾驶员可以控制空调的温度、风量;副驾驶同时也可以单独控制,这是根据不同人的体质独立操作;

2、汽车空调系统的作冬季,温度较低,车内的温度也会暖和多少,这样容易冻僵双手,使其操作不灵活,而且冬天车窗上容易结雾,影响视线同时对驾车安全也是极其没有保障。解决办法是利用空气调节系统,用发动机冷却水的热量来加热空气,再将热风输送进驾驶室内,确保最佳的室温,有效去除雾气,保证行车安全;

3、夏季降温夏季汽车在阳光下曝晒,车内温度可高达60℃以上。行驶时只靠自然通风降温,温度也在40℃左右。汽车空调系统主要是给驾驶员一个安全舒适的开车环境,其实不受温度影响,确保车主的健康及安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UTO是自动控制;DUAL是独立控制键;AUTO: 空调根据具体情况自动调节 车内空调温度、车内风速;DUAL: 主驾驶和副驾驶都可以手动控制空调的温度、 风速,正常来说应该可以一起使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一起使用的,DUAL温度独立控制键,也就是所谓的双区控制AUTO是自动的意思。在汽车中也是自动的意思,这里的自动是说变速箱自动换挡,免去了手动的繁琐与离合器,更加耍懒,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