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需要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不需要驾驶证。个人车辆过户给个人所需材料:买方的身份证原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买方本人,汽车。

个人车辆过户给单位买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公章,公司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交易合同;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公司委托人到,车到。

单位车辆过户给个人:买方个人身份证原件;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卖方单位的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盖卖方单位公章;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交易合同;买方本人到,车到。

单位车辆过户给单位:买方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公章。公司委托人身份证;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卖方单位的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盖卖方单位公章;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交易合同;公司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授权委托书;公司委托人到,车到。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