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b4机油是什么级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3B4是属于较高级别的机油,A3B4是欧盟认证的标准之一,A表示轿车用汽油机,B表示轿车用柴油机,数字则是代表机油的油品等级。而A3B4是属于较为高级的主线润滑油,是一种催化型的汽油及轻负荷柴油发动机油。A3B4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制定的机油标准,所代表的汽油引擎类机油;API是美国石油协会认证的机油表,虽这是不同的两个机油认证标准,但ACEA与API存在一定的关系,如A3B4只相当于API的SL级别。

发动机机油的粘度不能过高或过低。如果粘度过低,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如果粘度过高,会影响发动机运转时阻力的增加,从而影响发动机有动力降低油耗增加的现象。发动机工作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可以减少发动机内各部件之间的摩擦,降低发动机内的行驶阻力。如果机油粘度过低,机油无法形成稳定的油膜,会加剧发动机磨损。

机油的粘度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需要格外注意,在低温和高温状态下的性能。比如5W-30,前面的数字表示低温流动性,5W代表可以承受-30摄氏度的低温,这个数字越小,就代表低温流动性越好,0W是-35摄氏度;5W是-30摄氏度;10W是-25摄氏度;15W是-20摄氏度;20W是-15摄氏度;25W是-10摄氏度,汽车低温冷启动就会更顺畅,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越能在高温下保持粘度指标,也可以理解为在高温状态下的润滑性能更好。相对来说,低温流动性越好,对于车辆来说,冷启动时也可以更加顺利,还可以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对于全合成机油,建议更换周期是一年或者一万公里。如果是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会稍短些,需要在七千公里或者是半年时间更换一次。

在选择机油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应尽量选择多级油,多级油由于节省、寿命长、高效,对发动机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基于多级油的特性,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过早发黑、机油压力较普通机油小的现象,均属正常。

由于机油对发动机的使用性能和寿命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应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选用相同系列、使用等级、粘度等级的机油。

车辆说明书推荐的机油是根据发动机的性能和销售地域的气温等情况而定,对机油的选用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并留有较大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