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后尾箱关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后尾厢关不上首先需要检查后备箱锁块是否损坏,如果后备箱锁钩损坏而变形,会使之与后备厢卡槽别住,所以就关不上了。如果是则需要更换锁块。如果是锁柱变形也可能导致不能上锁,同样更换即可解决问题。

后备箱盖上装有挂具或行李架,并载有物品时切不可打开后备厢盖。同样,若后备箱盖上装有诸如自行车等物品时也不可打开后备厢盖,因其在自重和附加载荷的作用下后备厢盖可能自行关闭。

后备箱锁钩损坏有异物将后备箱卡槽卡住当后备箱卡槽有异物存在时,自然就关不上了。这种情况解决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将卡槽清理干净就好了。

如需打开后备厢盖,则必须用合适的支撑物支牢行李箱盖或卸掉负载物。不使用轿车时务必关闭并闭锁后备厢盖及所有车门。关闭前须确认车内无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属于违法行为。当我们发现后备箱不能上锁或关闭不紧时,要打开危险警报灯对其他车辆和路人进行提醒,在开去维修的路上尽量低速行驶,防止发生二次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