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2000车速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2000转速时车速大概可以达到80公里\u002F小时左右正常。速度快转速也就快,但是转速快不一定速度快。如果在空挡位置,速度为零,在低挡时,大油门速度也快不起来。以下是关于发动机转速的相关介绍:

汽车发动机转速和车速的关联:

发动机转速越大不一定车速越快,同样是两千转的时候,变速箱在一档的情况,车速可能是15KM\u002FH,变速箱在二档的时候,可能车速是25KM\u002FH,变速箱在三档的时候,车速可能是40KM\u002FH,在5挡时大概为80km\u002Fh。

新车转速注意事项:

新车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转速过低或者过高都不利于发动机的磨合,磨合期分为初磨合期、中磨合期、后磨合期,是发动机内部零件逐渐形成氧化保护膜的过程,因此磨合期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后期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