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限速80开到90会处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市限速每小时80公里驾驶到每小时90公里,属于超速达到10%以上不超过20%的超速行为,会被扣三分,同时会罚款二百元。

相关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依照规定处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第二项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一次记3分。

道路限速介绍:

车速限制是一个简单、有效的交通管理措施来减少车辆在道路上的平均速度,从而达到保证交通安全、减少能源消耗以及降低车辆尾气排放的多重目的。交通管理限速问题是一个涉及公众交通安全的世界性难题,因为其直接影响了交通安全、交通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率。车速限制在大部分国家均有设置,通常为最高车速限制(有时为行车安全设立最低速度限制)。城市道路和公路的限速标准为,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1条汽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