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轴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轴响的可能原因:

1、怀疑那个轴承响,可以顶起车轮,按下面的图片说明检查。如确实是轮胎轴承响,建议尽快到维修厂检查更换,以免损坏车轴车体;

2、胎压过高异响——胎噪变大 一般的汽车胎压空载时前后应均为2.4bar左右,满载时前为2.6bar左右,后为2.7bar左右。每个车也有差异的,具体准确数值请看自己车的使用说明书。胎压太高,跑起来不光能听到胎噪很大,而且感觉好像悬架变硬了,颠地厉害,并且方向变轻发飘。 遇到这种情况把气放一些,气压调到标准值就行了;

3、对于带胎压监控的汽车来说,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很少,因为充高了当时就能看出来。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或者刹车或者避震器或者悬挂等等建议做个检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汽车行驶依靠车轮。按照前后方向,每组平行的车轮之间都会有轴进行连接支撑(可能是整根轴,也可能是断开让车轮独立跳动的轴)。因此,要判断汽车有多少根轴,只需要从一侧数有多少排轮子就可以。微型和轻型车都是两轴的,重载车辆多在3轴以上。特种的重型平板拖车也许会有上百根轴。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开起来“嗡嗡”响有可能是轮毂轴承在响了,把车升起来转轮胎听听,如果是的就要换掉损坏了的轴承就好了,轮毂轴承是应用于汽车车轴处用来承重和为轮毂的转动提供精确引导的零部件,既承受轴向载荷又承受径向载荷,是汽车载重和转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