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难启动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难启动的故障原因有以下五点:

1、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系统的油压对混合气浓度有直接的影响,如果车辆启动困难时,首先应检查燃油压力,通过对燃油压力调节器的检查确定故障位置。

2、燃油泵及燃油滤清器故障:当车辆出现启动困难的情况时,燃油泵一般能够正常工作,可能是由于油泵滤网堵塞致使油泵不能足量吸入燃油或燃油滤清器不畅通引起供油系统压力不足。

3、冷启动系统故障:在一些车上会有冷启动喷油器,用于车辆冷启动时将混合气加浓,冷启动系统故障后的表现为冷启动喷油器被胶质物堵塞,影响喷油雾化质量,导致冷启动困难,建议车主在开车时注意。

4、喷油器故障:汽车喷油器出现故障时,可能是由于喷油器喷孔被胶质物体堵塞导致混合气的浓度过小或过大,通过检查判断是否是由于喷油器故障导致冷启动困难。

5、水温传感器故障:汽车的水温传感器主要是用来检测冷却水的温度,并转化为与温度有关的电压信号,如果在用车过程中,水温传感器出现问题,会导致输出信号出现较大偏差,影响正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