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三条线路都要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场一般有三四条路线,每个人只需要完成三公里,也就是一条路线就可以。在考前是无法得知考试的具体线路。为了保险起见,一般所有的路线都要提前准备。如果考生对自己不太有信心,进行模拟考试是非常有必要。在考场附近一般会有很多的驾校,这些驾校对考试的路线已经是了如指掌,可以支付一定的费用让教练跑几遍路线。这样是最好的方法。

科目三必考项目:

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其中,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还应当进行夜间或者低能见度情况下考试;其他汽车准驾车型还应当抽取不少于20%进行夜间或者低能见度状况下的考试。

科目三考试小技巧:

在考试的过程中,如果不确定这个地方是否需要刹车,不用考虑直接刹车就是。因为考试中并没有规定刹车的次数,多刹车可以有效避免扣分。语音播报后,应该提前作出反应。与前车最好距离30米以上。因为前方考试车辆突然死火或走错线路,因此保持一点距离是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