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可以上新能源车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可以上新能源车牌,不是所有的混动车都可以挂绿牌,因为它分为插电式混动与增程式混动,在国内插电式混动被算作在新能源目录里,这样算下来可以说这是新能源汽车,可以挂绿牌,不仅能够挂绿牌而且还能享受到一定的国家补贴政策。

以下是相关介绍:

车辆本身: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否摆上绿色专用新能源牌照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技术主要参数以及车辆所在地的当地法规;

地区:

北京地区现在界有纯电动汽车可以上绿色新能源专用牌照。而其他的地区混动汽车遵循技术要求,大部分可以上绿色牌照。

国家要求:

遵循工信部的要求,混合动力汽车必须满定以下几个技术要求才能算作新能原汽车范畴。必须是插电混动类型的车辆车辆,必须具有外置充电接口车辆,必须有纯电驱动回模式车辆,在纯电驱动模式下,纯电状态续航必须大于等于5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