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一般加什么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来说燃料是必不可少的,现在的小汽车经常使用的就是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

价格上来看92号汽油确实便宜些,但也有说法认为95号汽油质量好些。

现在很多人热衷于使用高标号汽油,甚至把标号看成是燃油纯净度和质量的标准。其实,汽油标号只表示汽油辛烷值,即抗爆性,与纯净度和质量无关。

其实汽油之所以有不同的型号和价格,是根据其自身辛烷值高低来划分的,辛烷值是汽油抗爆震性能好坏的重要指标,辛烷值越高表示抗爆性越好,汽油的稳定性越好,在辛烷值上95号汽油比92号高,所以相对稳定性更好,自然价格也就贵一些。

有的车主认为95号汽油太贵了,为了节省燃油费用而选择92号汽油,其实对于适用95号汽油的车来说,长期使用92号汽油,表面上来看是省了一点钱,实际上会导致发动机爆震的频率增高,磨损加重。

同样对于适用92号汽油的车来说,并非标号越高的汽油越好,如果盲目加高标号的汽油,会更容易产生积碳,并非传统上我们认为的高标号汽油清洁度更高、质量更好。建议大家仔细阅读汽车使用说明书,在说明书上一般会有详细说明,或者油箱上也有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