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轮胎多久充一次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轮胎充气时间没有硬性规定,一般一到两个月充一次气。

车内常备电动打气泵和轮胎气压表:

肉眼从外观上无法判断轮胎的充气压力,最好使用精确的压力测量工具进行测量。胎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无论轮胎的气压偏高还是偏低,都会给轮胎的寿命带来很大的损害。

车胎打气注意事项:

充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随时用气压表检查气压,防止轮胎充气过多,使轮胎爆裂。行驶停止行驶后,必须等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因为车辆行驶时胎温会升高,对气压有影响。检查气门嘴,风门与风门芯若配合不均,有凸出凹陷现象及其余缺陷,均不方便充气及量气。充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充气时不得含水份和油液,以防内胎橡胶变质损坏。充气的时候不要超过标准太多,也不要因为长时间呆在外面不能充气,就把轮胎充气过度。若超出标准过多,会促使帘线拉长过大,导致其强力下降,影响轮胎寿命。充气前应将气门嘴上的尘土清理干净,不要松脱气门芯,然后用肥皂泡水涂抹在气门嘴上,检查有无漏气(如漏气会产生小气泡),并将盖子紧固,防止泥沙进入气门嘴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