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可以钣金喷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可以从4s店喷漆,由于4s店基本都有封闭式的车间,喷漆流程基本都在车间内进行,理所当然下雨天对喷漆造不成什么关系。

现在的喷漆大部分都是烤漆,只要车漆在烘烤后,车漆表面就基本上干了,再经过12小时自然晾干,上路开车就更没有问题了。车漆在喷涂后,彻底干燥时间,夏天5天,冬天7天。而且下雨后的湿气使空气中的灰尘量减小有利于喷漆。

车辆从4s店喷漆,油漆色号更准,一般上基本都是原厂油漆,理所当然喷漆后不会造成色差,并且质量同比较高,不会发生油漆干裂的状况。

如果车主在家动手,自然风干,建议晴天后再上漆。下雨后空气较潮湿对喷漆后的车漆的干燥速度有一定影响。因为油漆下面打底的是腻子,这种物质在下面很难干的,一旦进水比较麻烦。尽量不要沾水,否则最外面一层清漆不容易干。

如果钣金上面腻子遇水,喷漆后容易开裂,不过要是用灯或暖风吹干后在喷漆会好一点,只不过干燥要慢一些,如果需要抛光,就等几天以后再去,最近几天不要洗车,不要触摸喷漆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