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停车几秒算停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科目二考试判定为停车的标准,在考试项目区域内,汽车停顿2秒以上都算中途停车。判定中途停车是因为考试过程中GPS定位确定车辆处于完全停止2秒以上的状态,判定中途停车。

判定中途停车的原因:

1、方向打死时没有微抬离合:很多中途停车发生,在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窄路调头方向打死的一刹那,那是因为方向一旦打死,前轮就会转动非常大的角度,行驶阻力增加;

2、平时车速控制得非常慢:学员车速慢,貌似非常稳健,但考试时如果碰到较大的路面坑洼,起伏就非常容易停车,所以不是车速越慢就越好。随着后期熟练度的上升,车速可以微微快点;

项目中途停车时刹车没踩死:侧方停车入库后,第一脚刹车踩停后,没有压住刹车,在做后续动作的时候,右脚自然放松,造成车辆后溜,发现后连忙再刹停,这时候也会被判中途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