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有两种含义,第一种含义是指发动机进气的一种方式,第二种含义是指泵的一种特性。

1、发动机进气的一种方式:

自吸,就是在没有增压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形式。采用这种进气方式的发动机被称为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面还是在响应的方面,都比增压发动机更加好。

现在很多发动机排量都会标注T或者是L,其中的L指的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T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意思。

2、泵的一种特性:

泵在启动时,本身能自动抽去吸入管路中的气体,并使之充满被送液体,即在启动前不需灌泵。可避免当输送强腐蚀性物料时,因灌泵(人工)可能造成对人员的伤害和对设备的损伤。

具备自吸能力的泵有:容积式泵包括活塞泵、柱塞泵、隔膜泵、旋转活塞泵、凸轮泵、齿轮泵、螺杆泵等以及动力式泵中的开式旋涡泵和射流泵。